加强调研 全力谋划黔东南健康医药长足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5 12:59:10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近日,省健康医药专班及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专家赴黔东南州调研,实地了解黔东南重点药企发展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科学谋划“十四五”医药产业发展路径,州工信部门党组成员带队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贵州飞云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国药集团贵州血液制品有限公司、贵州苗仁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奥特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进行指导。省调研组入黔东南细致的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黔东南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该部门党组成员介绍,黔东南中药、苗侗医药资源丰富,在全国统一普查的363种重点药材品种中,黔东南有328种,占总数的90.36%,是全省和全国道地药材主产区,被誉为“天然药库”。全州有常用苗药900余种,常用侗药750余种,具有“苗药三千、单方八百”的民族民间医疗优势。但目前企业主要以原材料供应和饮片加工为主,规上工业企业少、产品品类少、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科技研发、生产经营和整体实力较弱。恳请各位专家,为黔东南健康医药企业争取有关准入指标,纳入省“十四五”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给予扶持。同时,呼吁省有关主管部门出台更多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相关手续办理、市场开拓等问题,帮助黔东南苗侗医药做大做强。

  近年来,按照省部署要求,黔东南狠抓骨干企业、重点项目、产业链和园区发展,黔东南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不断壮大规模、成效比较明显。特别是疫情期间,健康医药企业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未来三年,黔东南将主要以《黔东南州健康医药三年倍增计划(2021-2023)》为基本遵循,依托苗侗医药资源优势,打造重点医药产业园区,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培育主导品种,巩固提升中药、民族药,拓展保健和功能食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方位、分梯次培育苗药、侗药知名品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逐步将健康医药产业培育成为全州百亿级支柱工业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满足基本民生需求、壮大工业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东南 贵州 医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