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培育多元化“夜经济”激发城市活力

发布时间:2021-03-26 11:11:57      来源:施秉县人民政府

一是“夜观”流光溢彩。以县城水系沿河木栈道、水车及音乐喷泉广场一线夜间观景长廊为核心,不断完善城区主干道、街区、周围山体、标志性建筑灯光彩色布局,着眼整体打造独具特色的“流光溢彩夜施秉”,以“颜值”引流。目前,在县城区原有灯光工程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已完成鸡公岩片区山体、音乐喷泉广场至白沙井一线、县城至云台山景区主干道、县城至沙坪村一线灯光布局。

二是“夜娱”出奇制胜。立足杉木河、?阳河、江凯河、台拉河等优质水源,积极开发拓展水上竞技、娱乐、民族文化等“玩水”新业态,将传统漂流打造成四季漂流、昼夜漂流网红游玩项目,形成一批以“水文化”为核心夜间游玩网红打卡点,以“新奇”制胜。目前,沿白沙井至杉木河口一线集夜漂、夜间玻璃观景平台、空中玻璃水滑道等多种游玩项目的城市水上公园已在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5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三是“夜市”丰富多元。坚持“放管服”相结合保证夜间餐饮门店、摊点安全、卫生、规范、有序经营,依托施秉特色牛肉、锅巴洋芋饭、多彩姊妹饭等20余种地方特色美食和以“太子宴”等为主的养生饮食,加盟一批国际国内品牌特色美食,培育一批影视、保健、体育等服务产业,营造以“美食”为主的多元夜间消费场景,以“丰富”添彩。目前,县城区域共有夜间餐饮门店、摊点227家、便利店300余家、娱乐场所50余家;正在规划建设3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四是“夜宿”品质舒心。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培训专业队伍、提升服务质量”,专业化、特色化、标准化对县城现有星级宾馆增星,规划建设和改造升级一批品牌高端的江景酒店、悬崖酒店,依托周围景区发展形成一批覆盖面广、风格各异的民族民宿,融合康养产业打造一批“天然氧吧”康养民宿,以“品质”留客。目前,县城及周边区域共有酒店111家、民宿105家;飞水特色民宿、南泥湾、黑冲特色民宿、高碑望城精品客栈等正在规划建设中。

相关热词搜索:县城 特色 杉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