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县扶贫协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5-01 23:58:45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1日,在长顺长寨街道新民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里,来自广州市越秀区“50”后夫妻搭档食用菌种植专家胡文冲与妻子马新国为长顺县50余位学员,开展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食用菌种植培训课。围绕食用菌产业种植、管理等方面,以理论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提升食用菌种植水平。

  本次培训只是广州市越秀区对口帮扶长顺的一个缩影,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一间间扶贫工厂入驻长顺,一件件“顺货”走出大山,一个个帮扶干部扎根脱贫一线,有力助推了长顺的脱贫攻坚。

  数据显示,自2017年帮扶以来,广州市越秀区共选派4名党政干部、34名教师、医生等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赴长顺县帮助开展工作;累计投入东西部扶贫资金16867.5万元,用于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贫困户危房改造、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教学配套设施、产业扶贫、扶贫专岗补贴等,受益贫困户达8465人。

  (记者 沈长志 通讯员 罗小红)

相关热词搜索:食用菌 广州市 长顺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