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市广惠办:开展网格化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5-15 16:47:22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都匀市广惠办东山社区开展了网格化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匀星苑四单元顶层出现瓷砖脱落现象。社区第一时间在匀星苑周边张贴了高空坠物温馨提示,并联系消防部门对雨棚上的瓷砖进行了清理,保障了周边商户、业主及行人的生命安全。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是对辖区无物业的楼栋外墙装饰物、悬挂物、外挂空调机支架、门窗、窗户阳台花盆、雨棚等可能引发高空坠物的情况进行排查。目前,东山社区已对辖区近50栋楼房进行排查,其中有45栋楼房存在不同程度的外墙装饰、门窗变形、雨棚老化、悬挂物、窗台放置花盆等脱、落的风险。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社区立行立改;有居民或单位主体的,下发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无力整改的,社区将积极寻求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加大对基础结构和设施的维修改造力度,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高层建筑外墙装饰物及悬挂物的安全问题,彻底杜绝“高空坠落”造成的安全隐患。

  (吴升红)

相关热词搜索:雨棚 东山 外墙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