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发布时间:2020-08-10 10:34:15      来源:黔南热线

  8月5日,由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和贵州黔之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起,联合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和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黔南食品产业创新专家交流研讨会”在龙里县龙架山森林公园举行,共同把脉贵州食品生物产业发展,谋划贵州食品院校、科研检测机构、行业协会和食品企业与广东开展创新合作,共谋黔南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大计。

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黔南食品产业创新研讨会

  应主办方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广东省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6家华南高校和科研院的院长级的8位专家教授亲临指导,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邱树毅院长作为主持人有序推进此次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贵州省科技厅农村处项志宏处长亲临现场指导,朱秋劲副院长作《会议主题汇报》发言,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共计40余人。

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娄文勇院长发言

  研讨会指出,龙里县、六盘水等地区是贵州省的刺梨主产区,与薏苡、盘县火腿、猕猴桃、核桃、茶叶等特色产品成为贵州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但是在产品深加工技术方面还存在很多困难,希望“贵州特产”、“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广东市场”的战略合作模式得以进一步推进,可以将深加工技术引进贵州,推动贵州农产品成为产业化、科技化、国际化产品,通过内通外联,东西部合作,把贵州生态绿色食品产业链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焱发言

  专家组表示,推进贵州产品创新性、多元化发展,要积极倡导贵州资源与广东市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结合贵州独特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打造出满足东部地区市场需求的绿色、生态、健康食品。同时,大家还指出,农产品要创新发展,离不开科研院校的科研技术,需要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加强与高校、院所和国际交流合作,让生态农产品进入到实验室、课题研究、科研理念中去,让贵州农产品融入更多的科技含量。

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宁发言

  研讨会上,专家还对黔货出山提出很多宝贵建议,促进贵州的资源禀赋与先进研发团队核心技术合作方式是值得深入探索方式。贵州黔之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另辟蹊径,积极联合粤黔技术力量开发出的氧沁口服液产品,带动刺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模式就值得借鉴和推广。

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杨继国主任发言

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方祥发言

  十三五期间在省委省府的领导下贵州食品工业得以壮大发展,突破双千亿大关,今年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92.06亿元,现价增速7.9%;实现工业增加值占全省44.4%,可比价增速6.6%,但是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等关键环节上亟待提升。

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专家合影

  在“十四五计划”将至之际,“2020年黔南食品产业创新专家交流研讨会”对推进贵州省乡村振兴与食品工业2.0版协同发展,促进发达地区先进人财物资源要素与我省科教产的直接交流联姻,促进创新与研发在我省的落地和优势资源聚集具有积极的意义。

黔南:粤黔食品生物专家汇聚龙架山

  据悉,黔之爱“氧沁”刺梨菌类生物发酵饮品是由食用菌和刺梨果利用现代生物发酵技术制得。食用菌中富含活性多糖,食用菌多糖是天然的免疫调节剂,能激活免疫系统;刺梨果中富含维生素C,两者共同作用全面提升人体免疫力。该饮品系黔之爱与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的成果。又有“工程师美誉”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专家团队历经6年研发而成,团队采用现代生物发酵和定向生物转化技术,结合中医养生理论及现代营养学知识,最大化挖掘利用食用菌和刺梨活性成分、保留了刺梨和食用菌的营养成分。氧沁刺梨菌类生物发酵饮品风味浓郁,清爽可口,富含的成分SOD、VC、活性多糖、生物黄酮等多种功效成分,适合人们日常保健食用。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刺梨 黔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