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法律知识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8-12 14:04:55      来源:黔南日报

  为不断强化民法典宣传力度,加强宣传民法典实践,有力推动民法典走入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中,8月7日,平塘县司法局组织“1+1”中国律师志愿者、公证员、青年志愿者到克度镇马鞍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1+1”中国律师志愿者刘晓慧从个体出生到身故的角度出发,选取贴近工作和生活的真实案例,将案例与法律条款相结合,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此外,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以及物品等,通过以图释法、看图学法,让群众明白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意义,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手册600余份、发放宣传袋100余袋、宣传围裙15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

  (杨荣海)

相关热词搜索:民法典 群众 志愿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