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惠水:民族文化进校园唱响“好花红炫歌”

发布时间:2020-11-08 18:51:52      来源:黔南日报

  图为学生们正在学习布依族剪纸。

  惠水县好花红镇辉岩小学以唱响“好花红民族炫歌”、“打造民族校园”“弘扬民族文化”作为教育主题,开展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让孩子快乐成长。如今,学校通过“互加计划”打造“好花红民族特色网络课堂”,将布依族特色剪纸、竹竿舞、板凳舞等特色内容融入网络课程,发展民族民间文化,让民族艺术之花通过互联网绽放。

  “互加计划”是一项支持中小学公益课程的项目,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改变传统教育,实现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让偏远地区小规模学校也能享有优质教育资源,让学习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辉岩小学正是通过这一网络平台,向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展示布依族独具一格的民族文化。

  “互加计划”不仅将布依族的文化特色课程传递给全国的孩子,也让本地的小朋友学习到其他地方的特色课程,实现了城乡间优质教育资源的互联互通。

  ( 文/图 本报惠水记者站 郝文雯)

相关热词搜索:花红 民族 课程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