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通过国家认定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7:54      来源:黔南日报

  1月16日至17日,在第三届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上,公布了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评审通过医院名单。贵州省申报医院总数200家,通过国家认定的有52家医院,黔南州人民医院名列其中。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推动我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为实施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是整体提升我国呼吸疾病防治水平,惠及民生的重要项目。

  2020年12月25日,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黔南州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接受了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国家级线上评审。专家组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业务流程、人员安排、设施规划、管理体系及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线上评审。通过视频连线查看了医院普通门诊、呼吸综合诊疗室、呼吸内镜室、肺功能室、睡眠监测室、RICU及普通病房的设备及布局情况。对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掌握、核心制度落实、门诊慢病管理、长期随访、吸入药物使用的准确率及依从性、患者健康教育指导等进行全面考核。评审专家对黔南州人民医院PCCM学科建设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黔南州人民医院作为全州唯一的综合性三甲医院,贵州南部地区重点医疗救治大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要任务是提供专科医疗服务、解决危重疑难病症,接受下级医疗机构转诊,对下级医疗机构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同时还承担培养呼吸专业人才的教学任务和科研项目,参与和指导下级医疗机构预防保健工作。此次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不仅有助于提升本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专科诊疗技术能力,还进一步推动了黔南地区呼吸专业领域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呼吸 医学 医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