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黔西南州税务系统各项收入突破165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20-01-05 13:44:49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19年,黔西南州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65.31亿元,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9年以来,全州税务系统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工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大力培育税源,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面对复杂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全州税务系统坚持依法征税,扎实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对涉税行业进行税源核查,分门别类、精准摸排,做到“底数清、税源明”。通过跟踪经济社会发展走势,深入查找税源变动原因,持续挖掘税收增长潜力,不断提升税收征管和组织收入的科学性、准确性、前瞻性和主动性,及时发现税收征收风险,加强对土地增值税等薄弱税种的管理,做到抓大控中不放小,加强建筑、煤炭、房地产、医疗器械等行业纳税评估和税收风险管理,达到以评促收的目的,圆满完成预算收入任务。

  全州税务系统以减税降费为契机,不断加强纳税服务、宣传税收政策、引导税收遵从,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发挥稽查震慑作用,防止税收流失,加大欠税清理力度,严控新欠发生,进一步壮大税源基础,积极涵养培植税源,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通讯员 李竹荣) 

相关热词搜索:税源 全州 收入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