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持续深化拓展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12:16:27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医疗健康扶贫工程,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充分借力其他地方的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加速推动全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近年来我州持续深化拓展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显实效。

  在具体工作中,浙江省宁波市组团式对口帮扶实现了黔西南州、县(市)、乡医疗卫生帮扶全覆盖。同时,贵州省内共有省人民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到我州受援县(市)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推动了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截止到2019年12月底,宁波市各支援医院共派出支援医师186人到我州进行医疗帮扶,共开展门诊49484人次,教学查房1979人次,学术讲座373次,业务培训791次,实施手术3411例,手术示教2660次,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1573次;支援和受援医院之间完成远程会诊723例;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向州妇幼保健院捐赠总价值175万元的医疗设备;宁波市第二医院向安龙县医院捐赠总价值6.13万元的医疗设备;省内帮扶医院共开展门诊9100人次,教学查房549人次,学术讲座211次,业务培训633次,实施手术346例,手术示教162次,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416次;支援和受援医院之间完成远程会诊201例。

  (李杰)

相关热词搜索:宁波市 医疗卫生 医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