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黔西南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9 14:11:52      来源:黔西南日报

  4月16日,七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兴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七届州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总结2019年全州巡察工作,安排2020年州委巡察工作,对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2019年全州巡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州巡察工作呈现出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巡察机制更加完善、巡察整改更加严实、巡察队伍不断增强的特点。2020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一体推进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深入推进巡视巡察监督与其它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州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对州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的实质内涵和重要任务。要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巡察队伍。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州委交付的巡察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七届州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任职决定及巡察任务的通知》。

  (记者胡培江)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全州 政治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