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沿河乌江国家湿地公园融资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19 14:08:05      来源:铜仁日报

  4月15日,记者从沿河乌江国家湿地公园项目部获悉,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约8000万元,目前,项目融资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

  沿河乌江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市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也是采取PPP模式开建的项目之一,已正式进入财政部PPP系统库。项目总投资6.28亿元,建设运营期限为15年,其中3年建设期+12年运营期。该项目规划涉及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和平街道、团结街道、黑水镇和思渠镇,总面积1164.27公顷,其中,林地630.94公顷,占总面积的54.19%,水域和水利设施用地455.03公顷,占总面积的39.08%。目前,沿河乌江国家湿地公园土地利用类型以林地和水域为主。

  沿河乌江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后,将拥有康养、攀岩、漂流场地、溯溪探险场地、游船、野营草地、汽车电影场地、草地摩托等,将着力打造成为云贵高原地区喀斯特地貌下河流湿地保护的样板、长江乌江流域大山-峡谷-湿地组合系统保护与恢复的典范以及西南地区湿地科普宣教基地和湿地文化旅游休闲胜地,同时,提升贫困村镇居民的就业率以及带动其收入,从而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脱贫做出一定的贡献。

  (记者申逸恺)

相关热词搜索:乌江 湿地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