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兴义市:“两盯”精准督战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30 11:53:32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兴义市马岭街道纪工委加强督战,加强“两盯”——紧盯人和事,对干部的履职和政策的执行两个方面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工作,为全街道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盯人上,马岭街道纪工委督战从三个方面着手:通过随机抽查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倒查,查包保人员工作履职是否到位,问题整改是否及时、措施是否精准有效;通过上级反馈问题找原因,包保责任人主观因素造成或不可抗力,客观原因造成是否能整改完善;真帮真扶看实效,查包保干部是否“沉下去”真帮真扶,通过查连心袋、看走访记录、算实际收入,看情况变动是否及时掌握等,通过盯住责任人履职促帮扶实效。

  在盯事上,重点盯住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安排布署和贯彻落实:看每项政策的落实,分管领导是否安排到位,包保领导是否盯得到位,驻村干部是否抓得到位,帮扶干部是否落实到位等;看帮扶对象是否知晓政策、是否熟悉帮扶干部、是否感觉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等;看扶贫项目的落实和资金的合理使用,是否有利于改善或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看智慧金州大数据有无异常,对异常数据问题进行重点核查;看易地搬迁真搬实住、就业就学等情况。通过盯紧每一件事的落实达到真脱贫。

相关热词搜索:干部 兴义市 责任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