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城南街道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

发布时间:2020-08-10 10:35:32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夯实“两业”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兴仁市城南街道在数嘎林场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2020年至2021年规划种植3000亩,其中2020年种植2000亩。现已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正在启动下半年种植任务。

  目前,该街道已完成中草药种植1540亩,其中,钱胡300亩、桔梗500亩、山豆根100亩、龙胆草300亩、黄精80亩、白芨260亩,带动2000余人务工,增加群众收入20万余元,其中,贫困户务工300余人次,增收3万余元。

  同时,该街道利用中草药的后期管护,道路、水电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机会,提供部分就业岗位。通过林下中草药产业的带动,盘活了林区经济,让附近的贫困群众拥有了固定的就业渠道。 

  (通讯员岑丽春王 杰)

相关热词搜索:林下 中草药 街道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