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援黔医疗队走进黔西南州贞丰县白层镇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0-11-06 11:58:50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宁波援黔医疗队王自成(李惠利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挂职贞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谢春宝(海曙二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挂职贞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等一行人走进贞丰县白层镇,为当地中学生和贫困户家庭开展卫生防疫和义诊,受到群众好评。

  在白层中学,援黔医疗队围绕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方面,结合身边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当地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卫生防疫科普常识课。

  随后,援黔医疗队根据不同的性别,分类别、分批次开展《青春期性教育》科普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和生动的语言表达,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注重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心理健康以及青春期性意识的萌芽等知识,让学生们学习如何更好的保护自身隐私部位预防侵犯,从而学会自我保护等技能,增强中学生健康意识。

  讲座结束后,援黔医疗队还分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义诊和健康评估,为他们送去粮油、大米等生活物资。

   (通讯员韦万尚)

相关热词搜索:医疗队 贞丰县 青春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