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三举措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4 23:59: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着力解决黔西南州老龄问题,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今年,黔西南州“三举措”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要整合保险、救助、福利、慈善资源,落实好困难老年残疾人、农村留守老年人等特殊老人群体关爱救助保障政策,加强老年人司法敬老思想道德建设,完善与司法部门协作机制,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要进一步完善老龄事业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推进政府、企业、社会等养老资源整合,积极培育专业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推进农村老龄事业发展、老年人精神关爱、居家和社区养老、中高端养老等方面均衡健康发展。

  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要充分发挥老年人优良品行在家庭教育中的潜移默化作用和对社会成员的言传身教作用,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关心下一代、维护社会治安、调解邻里纠纷、参与公益、参与脱贫攻坚到村任职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 李杰)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老龄 政策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