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打好“绿色”牌,把生态文明理念 融入园区建设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0-07-01 17:59:16      来源:贵州网
  近两年,思南县围绕产业发展、企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等,提升园区生态品质,努力打造经济高效、产业低碳、环境友好的“花园式”工业园区,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打好绿色储能产业发展牌。推动园区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以太阳能系列产品为核心的产业集群。2019年园区企业国能集团致力太阳能系列产品,实现产值1.52亿元。

  二是打好基础设施配套防污牌。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有效防止环境污染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园区已建成污水集中处理厂两座、垃圾处理站4个,工业固废回收处理率达100%,2019年以来无一起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三是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牌。落实政策,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队伍。同时,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更好支撑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截至目前,园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5家(其中国家级高新企业2家),2019年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共获各类专利24项,共实现产值4.51亿元。

  四是打好绿园绿厂工程规划牌。大力实施“绿园”“绿厂”工程,提升绿植比例,有力推进绿色示范园区建设。2019年以来,园区建成“经开区前广场”“花灯广场”等集中绿化带4个,新增绿化面积300余亩。(陈佳淋)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