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抖音“抖”出老赖,看执行法官如何智斗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1:54   作者:周洋、祝娜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讯:“国家政策好政策,既打恶来又除黑,要是你不守规矩,一定把你来安排”。这正是被执行人赵某二(山歌红人)直播唱的山歌歌词,歌词唱得好,但他真如歌中所唱,是一个“守规矩”的人吗?近日,大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连续关注被执行人抖音账号动态锁定其大致行踪,加上多方摸排追踪,前后历时两月有余,最终成功对被执行人赵某二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敦促被执行人赵某二履行义务,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赵某一与赵某二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赵某一于2017年向大方县人民法院起诉,经主持双方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赵某二于2019年6月将所欠借款60000.00元及利息全部支付给原告赵某一。因赵某二未如期履行义务,赵某一于2020年6月向大方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因无法联系上被执行人赵某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到被执行人赵某二住所地进行公告、调查。经调查,赵某二并没有固定的住所,长期在外,很少居住在家,但了解到被执行人赵某二是个山歌爱好者,经常将其个人唱歌的视频发到抖音平台上,于是执行法官在抖音平台上搜索赵某二的抖音账号并关注,发现其粉丝有六万多人,是一名“网红”。看着其夜夜笙歌,每晚九点都准时进行直播,嘴里唱着“政策好”,实际行动却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不按规定进行财产申报,执行法官很是苦恼,暂时只能持续关注其动态,希望能找到突破点。七月某日,执行法官从抖音上发现赵某二在贵阳市参加某商家开业典礼的演出,通过反复观看该演出视频,在其舞台背景上记录下该商家的具体名称、地址,经过持续摸排追踪,次日,执行法官在贵阳市云岩区改茶村锁定被执行人行踪,并成功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拘留期间,被执行人赵某二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履行了部分义务,并积极与申请人协商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大方县人民法院决定提前解除其拘留措施。执行法官的努力,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再次告诫了被执行人,“要是你不守规矩,一定把你来安排”!(周洋、祝娜)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