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部农告诉你,今天喝什么水?

发布时间:2020-10-27 17:59:43      来源:北国网
  上班族每天的灵魂拷问

  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但很少会有人问

  今天,喝什么水?

  水,作为生命之源

  其分类亦是种类繁多

  纯净水、矿物质水、天然水、天然矿泉水

  纯净水:纯净的,就是好的?

  纯净水指的是不含杂质的H2O,简称净水或纯水。是纯洁、干净,不含有杂质或细菌的水,如有机污染物、无机盐、任何添加剂和各类杂质,是以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为原水。通过电渗析器法、离子交换器法、反渗透法、蒸馏法及其他适当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密封于容器内,且不含任何添加物,无色透明,可直接饮用。

  优点:纯净,不含杂质

  缺点:长期饮用易导致体内某种元素缺失,引起相应疾病

  矿物质水:矿物元素,一定好?

  矿物质水是在纯净水的基础上根据人体的需要,合理添加了镁、钾、硫、氯等矿物质元素的水。矿物质水的添加种类比较混乱,没有统一的质量类国家标准。主要由行业依照《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的规定与限量添加矿物质水是一个水种,主要目的是补充水分,而不是补充营养。

  优点:有一定矿物质含量,对人体有一定帮助

  缺点:人工添加矿物质不易吸收,且矿物质含量较为单一

  天然水:天然的,真的天然吗?

  天然水是指瓶装的,只需最小限度的处理的地表水或地下形成的泉水、矿泉水、自流井水,不是从市政系统或者公用供水系统引出的,除了有限的处理(例如过滤、臭氧或者等同的处理)外不加改变。它既去除了原水中极少的杂质和有害物质,又保存了原水中的营养成分和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优点:矿物质含量丰富

  缺点:水源多为地表水,受污染风险较高

  天然矿泉水:只有一个缺点

  天然矿泉水:天然矿泉水是指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钻井采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区域未受污染并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污染的水,其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指标在天然周期波动范围内相对稳定。当天然水达到国标规定的八项界限指标中一项或多项,才能称为天然矿泉水,可以理解为天然矿泉水是包含于天然水范畴的。国标规定的七项界限指标:锂≥0.2,锶≥0.2,锌≥0.2,硒≥0.01,偏硅酸≥25,游离二氧化碳≥250,溶解性总固体≥1000,单位:mg/L。

  优点:矿物质含量丰富,水质稳定,无受污染风险

  缺点:优质水源稀缺

  巴部农天然饮用矿泉水

  源自台湾新竹县横山乡大山

  丰沛优质水资源

  历经山棱岩层百年净化

  从而形成了适应饮用的天然泉水

  含钾、钙、钠、镁等丰富矿物质

  满足人体所需的微量营养元素

  从众多水源中脱颖而出

  为你带来健康之选

巴部农告诉你,今天喝什么水?
相关热词搜索:巴部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