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宣布全面支持HDR视频编辑、播放

发布时间:2021-06-21 16:36:00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马林)6月17日,西瓜视频宣布全面支持 HDR视频功能。用户可以直接用西瓜视频完成HDR视频的拍摄、编辑、预览、上传和观看。这是业界首个支持HDR编辑的视频平台。
西瓜视频宣布全面支持HDR视频编辑、播放

(西瓜视频HDR视频上传后台)

  HDR是一种画质增强技术。相比于普通的SDR视频,HDR图像能够呈现的明暗细节更多,色彩更丰富,能够最大程度地还原真实场景。

  播放上,HDR视频已经广泛普及。不论是国外的 YouTube 和 Netflix,还是国内的优酷、西瓜视频、B 站等平台,都已经支持 HDR 视频播放。但创作层面,此前并无视频平台提供创作工具支持。

  记者体验发现,西瓜视频HDR的拍摄和编辑流程简单友好。创作者可以直接通过西瓜视频App进行HDR视频拍摄,并完成尺寸调整、调色、特效及视频美颜等编辑流程。值得一提的是,西瓜视频支持 HDR 视频和普通的 SDR 视频混合剪辑。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年HDR视频拍摄门槛高,需要专业的摄影工具。近几年,随着 iPhone 12 、小米10等手机相继推出 HDR 功能,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开始尝试HDR视频。

  “西瓜视频推出全流程HDR功能,也是希望在创作和播放环节都能为用户提供更友好的视频体验。”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说。“上述服务将面向用户全部免费开放。”

西瓜视频宣布全面支持HDR视频编辑、播放

(HDR视频和普通视频对比)

  据悉,此次升级后,西瓜视频将成为首个HDR技术覆盖全形态(手机、PC 和平板)、打通全环节(拍摄、编辑和消费)的视频平台。

  西瓜视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视听体验。去年6月起,西瓜视频就曾为用户免费提供短视频4K画质,并在创作后台支持4K分辨率、120fps帧率和320kbps音频码率的视频上传。

相关热词搜索:西瓜视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