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汇川区板桥镇全力推进关工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10:45:10      来源:遵义日报

  2019年,汇川区板桥镇党委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和监督考核,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工作推进中,该镇聚焦思想健康教育,在学校广泛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和理解红色基因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聚焦脱贫攻坚,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使他们自食其力、勤劳致富,激发了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在动力。

  该镇关工委同各村(社区)对空巢老人开展了送温暖活动,镇关工委的同志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子女在外地的情况等,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帮助,也让板桥镇各级关工委对心系群众、为民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该镇各级关工委广泛动员辖区内“五老”人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对青少年的关爱行动中来,发挥各自专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问题青少年,指引他们走向正确的道路。镇关工委组织退休干部分别对30余名问题青少年进行多次家访,开展帮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丁)

相关热词搜索:板桥 青少年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