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县税务局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0:51      来源:遵义日报

  “公司资金虽然紧张,但我们在税务局管理员指导下已经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使得经营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习水县航合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女士高兴地说。

  习水县航合物流有限公司为A级纳税人,在得知其复工后,税务管理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并了解了该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经济损失及运营资金紧张的困难。得知该纳税人在复工后运行压力相当大的情况后,便在电话中向企业宣传辅导了延期缴纳税款的有关政策规定和操作流程。

  连日来,为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水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工作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响应特殊时期纳税人、缴费人的迫切需求,切实有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税收支持。

  该局主动出击,通过相关网站为企业发布办税温馨提示,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等方式适时为企业发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公告,解答复工复产企业关于申报期限、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减免税优惠等方面的问题;与企业主动对接,利用电话和微信沟通的方式进一步核对、明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等信息,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由税务分局管理员点对点辅导其进行“非接触式”办税,远程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税费缴纳等业务,对确需进行线下涉税业务办理的企业,实行预约制,进行专窗专人服务,确保企业安心办税。同时,由党员带头,由领导干部带头,选取纳税信用度高、税收贡献较大的15户民营企业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挂帮联系县域重点民营企业工作,深入企业强化沟通联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 肖文)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习水县 税款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