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琊川: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干群合力引水来

发布时间:2020-05-12 17:06:28      来源:贵州网
  2020年5月9日,琊川镇余粮村组织总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竹林、红星等6个组群众对大兴村龙洞湾水库到余粮村联合组长约10公里的农田灌溉沟渠进行疏通和垃圾清理,为沿途325户900余亩的农作物带来甘露。

  据悉,持续一个月的高温,导致余粮村进6个村民小组的农作物一直无法得到灌溉,大量农作物受损严重,沿途尽是一亩亩的阉苗。正直农忙季节,青苗灌溉、水田翻犁急需用水,但是余粮地处高坡,长期的干旱导致储备水早就无法满足群众庄稼的灌溉需求。5月8日余粮村干部实地进行查看,想要水田翻犁、灌溉,只有引用大兴村龙洞湾水库的水流。但是经过沟渠沿途查看,因长时间水库未放水,引流、灌溉沟渠泥沙垃圾堵塞严重,即使水库放水也无法让水顺利到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琊川镇余粮村党总支部负责人王明立即组织村支两委及沟渠沿途6个小组组长进行商议,最终商定由村总支部带头,发动群众一起清理沟渠,从邻村(大兴村)的龙洞湾水库引来水流。

  5月9日当天,沟渠沿途的群众纷纷带上自家的铁锹、锄头,来到清沟现场,10公里的沟渠,慢慢的都是埋头苦干的身影。

  琊川镇余粮村镇派第一书记王明身先士卒,第一个跳进灌溉沟渠清理堵塞垃圾。他说,这种事情就得我先来,我的起一个好的带头作用。在他的带动下,一旁的干部和群众像下饺子一样,每一个开始找适合位置,纷纷入沟清理堵塞垃圾,砍树丫、铲土、搬运,清沟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余粮村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先智,64岁高龄,为保障农户在秧苗移栽前把农田犁好,挥着铁锹奋力地和沟里的泥土作斗争。

  第一书记杨秀刚,虽然身体不适,听说清沟行动后,仍然主动请缨,为农户产业发展尽一份力。

  余粮村村委会副主任田文元,66岁高龄,余粮村最老的党员干部了,到达现场后,他第一个下沟,干起活来,毫不逊色年轻干部。他说,趁现在还动得,今天那些年轻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在,我们作为老一辈的党员,虽然平时那些电脑方面的工作任务无法帮忙,但是这种体力活怎么也要加油干,也为年轻人带好头,树立好我们老党员形象。一起和他埋头苦干的是余粮村刚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杨红,正在认真清理沟渠垃圾。他说,这种活必须得我们来干,还得加油干。虽然他工作经验不一定有老党员丰富,但是年轻人对工作的负责和敢于吃苦的精神,得到了老党员们一直的认可。

  经过2个多小时奋斗,10公里的沟渠全部清理完毕,随之而来的是清澈的水流。而时刻飘扬的党旗,进一步拉近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它的炙热。再一次让老百姓看到了共产党员踏实、苦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最后,余粮村总支部党员和参与清理沟渠的部分群众一起留影纪念,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劳动后朴实而满足的笑容。

  编辑:王杰

  审核:欧昭冬

相关热词搜索:凤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