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发布澄清公告:未参与瑞幸咖啡任何商业交易

发布时间:2020-04-07 12:09:46      来源:DONEWS

  DoNews 4月7日消息(记者 向密) 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澄清,截至目前,该公司并无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美国存托股份或其他证券,且本集团并无参与瑞幸咖啡的任何商业交易。

  “尽管陆正耀先生为瑞幸咖啡股东及主席,彼已于2016年4月辞任本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并改任非执行董事。此后彼并无参与本集团的日常管理。此外,瑞幸咖啡的首席运营官刘剑先生已于2015年起不再于本公司担任部门总监一职。于本公告日期,本集团与金融机构的业务关系及营运保持正常。”神州租车在公告中强调。

  公告还称,神州租车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二零二零年四月七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4月3日,神州租车股价开盘后一路暴跌,最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4月3日上午10时14分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一则可能构成本公司内幕消息的澄清公告。至停牌前,神州租车股价暴跌54.42%,报1.96港元,跌幅一度超过70%,市值蒸发50亿。

  业界将神州租车股价暴跌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相关联。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表示,经董事会委任的特别委员会调查显示,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及其部分下属从2019年度Q2起从事某些不当行为,公司2019年Q2到Q4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

  该报告发布后,瑞幸咖啡盘前股价跌逾80%,从前一日收盘价26.2美元,一路断崖式下挫至4.90美元。截至当日收盘,瑞幸咖啡最终报收6.4美元,跌幅75.57%,市值一夜蒸发49.5亿美元,约合35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同时也是瑞幸咖啡董事长和大股东,在瑞幸的持股比例达到23.94%,其夫妇对神州租车的持股比例则达到29.76%。

  而此次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中的主要当事人、COO刘剑,在加盟瑞幸咖啡前,曾在2008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神州租车车辆管理中心副主任和收益管理负责人;2015年至2018年担任神州优车收益管理负责人。神州优车正是神州租车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是原神州租车、神州优车两家上市公司的COO;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兼CMO杨飞,也曾担任过神舟优车CMO一职。(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神州 咖啡 公告 股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