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奉行“自我批判”文化 不搞吹捧那一套

发布时间:2020-05-12 09:57:00      来源:DONEWS

DoNews 5月11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近期,华为心声社区放出了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纪要。其中,任正非谈到华为的企业文化,并否认外界传闻的“007”加班消息。

任正非表示,华为是有宣扬“狼文化”,但这种“狼文化”更多是鼓励敏感性、团队性、不屈不挠性等三大精神。外界传播华为员工“996”、“007”,都是误传,是在曲解“狼文化”。

任正非认为,华为在劳动合同方面要高于中国标准,“因为要接受欧盟调查,如果我们加班过多,他们(欧盟)没有加班那么多,这是对欧盟劳动者不公平,会制约”。

任正非谈到,在华为即便基层员工想多加一点班也不行,因为超过一定小时数以后原则上是不再给报酬的。“至于少数科学家、少数特别高端的人员,在有使命感的情况下多一些时间工作是有可能的,这也是有时段的”。

华为公司最大的优点,任正非总结为四个字——自我批判。“管理团队只要讲自己好,就被轰下台;只要讲自己不好,大家都很理解,越讲自己不好的人可能是越优秀的人。只要他知道自己不好,就一定会改,这就是华为的文化——‘自我批判’。”

最近媒体还爆出华为14nm麒麟710A芯片,已经全部由国产芯片商中芯国际代工。

对于国产厂商的能力,任正非讲到评价到,“国内芯片厂家目前生产中低端芯片还是有能力的,但是高端芯片能力不足。任何一个芯片制造公司都需要一个成长过程。”(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芯片 文化 不好 外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