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国对华为出口管制新规;我国开通5G基站超20万个 | Do早报

发布时间:2020-05-18 10:50:34      来源:DONEWS

  商务部回应美国对华为出口管制新规;我国开通5G基站超20万个 | Do早报
Hello,大家早上好!Do早报将为你奉上最新资讯,下面来看吧~

【商务部回应美国对华为出口管制新规: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

  5月17日,商务部回应美国对华为出口管制新规: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回应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发布的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故宫文具入驻拼多多】

  5月18日,故宫旗下品牌故宫文具将正式入驻拼多多开设旗舰店,这也是第一个入驻拼多多的宫标品牌。同时,在5月15日至18日,拼多多还将集合故宫文具、中国国家图书馆、天坛、秦始皇兵马俑等6家店铺联合打造“国潮上新,文物出道”专题活动。

  

  【中信证券: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影响市场情绪,但实际冲击有限】

  中信证券秦培景团队认为,5月15日美国拟对华为限制升级,从华为供应链到海思芯片端,这是中美中长期“科技竞争”背景下美国转移国内疫情矛盾的策略结果。过去一年多的科技博弈中,美国的压制态势和中国自主可控的应对并无变化:虽然禁令带来新挑战,但是这段时间中国自研替代和存货准备上已有进步,预计影响相比2018、19年趋弱;另一方面,措施尚未正式落地并且美方也给出了120天缓冲期,最终落地的时间和力度可能会打折扣。对市场而言,事件影响短期投资者情绪,也是5月初以来担忧预期的落地;同时,半导体自主可控主线的关注度也会提升。

  

  【我国开通5G基站超20万个】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表示,我国5G商用加快推进,目前已开通5G基站超过20万个。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在会上表示,中国电信积极推动与中国联通5G共建共享,加快5G网络建设,并一直坚持SA独立组网引领,去年底已在深圳实现5G独立组网全球首发商用。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4G用户12.8亿,规模全球第一】

  在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称,网络设施加速向高速泛在演进,我国光纤用户渗透率达93%,4G用户达12.8亿,规模全球第一。

  

  【华住集团管理架构调整,华住中国交棒金辉】

  环球旅讯披露了华住集团最新内部信,华住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季琦在内部信中宣布,将对华住组织架构进一步调整,设立华住集团和华住中国两个管理架构,季琦担任华住集团董事长兼CEO,金辉则出任华住中国CEO,负责中国业务。

  

  【美团共享充电宝疯狂地推,商家:不敢不用】

  美团共享充电宝项目已经开始疯狂地推,拉起了百城大战。为此,美团正在疯狂招人,希望通过人海战术快速实现美团共享充电宝的线下覆盖率。同时,美团使出了前所未有的“杀手锏”——只要商家和美团签约共享充电宝,每人使用一次美团和点评的真实点击量就会增加一次,用的越多,餐厅的排名越靠前。有业内人士感叹,这个服务推出后,感觉80%的餐饮店都会投奔美团。

  

  【马斯克透漏有0.25个比特币,称数字货币更可靠】

  近日,《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表示自己不相信比特币引发大讨论。马斯克回复称,相比之下,中央银行发行大量货币使得比特币这种网络货币看起来更稳定。他还透露自己有0.25个比特币,截至16日,这大概价值2500美元。

  

  【奢侈品电商先行者走秀网暂停营业,撑不过2020?】

  3月20日,走秀网在其网站首页的中心位置发出了一份暂停营业的公告,其中强调疫情在全球蔓延,从而对其经营业务带来负面影响。让人深感意外的是,即便这家运营12个年头走秀网官宣业务暂停,都未能引发外界关注。

  

  【当当、知乎日报等知名App侵权,“店大欺客”应重罚严管】

  工信部网站近日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0年第一批)》。通报显示,截至目前,当当、知乎日报、e代驾等16款App尚未完成整改。工信部敦促上述App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落实,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故宫 美国 美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