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2020年度出行报告》:广州、上海、深圳成下班最晚城市

发布时间:2020-12-30 11:48:16      来源:DONEWS

  DoNews12月29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29日,高德地图发布《2020年度出行报告》显示,2020年1月下旬到3月底,国内主要城市驾车活力指数较低,4月3日起开始超过去年平均水平。10月1日迎来全年车流量最大的一天,2月15日则车流量最小。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启动后的前6天,全国驾车活力指数稳步上升,1月16日到峰会后小幅回落,从1月23日武汉宣布关闭离汉通道起,全国驾车活力指数呈现断崖式下跌,从1月23日的68.9%跌至2月15日的14.1%,2月15日也成为全年车流量最小的一天。

  此外,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2020年小店类POI(地图信息点)的标注总量增长明显,12月比4月增长23.5%。其中,环比增长率排名前10的省市分别为贵州、甘肃、重庆、青海、山西、河北、云南、河南、海南、内蒙古,小店经济为经济的持续复苏注入活力。

  而2020年平均下班最晚的城市,广州、上海、深圳、成都、北京、东莞、杭州、苏州、佛山、重庆位列前十,十大下班最晚的城市中,有四个分布在广东。(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车流量 活力 重庆 指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