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美APP发布《2020医美行业白皮书》:中国医美市场规模1975亿元 北京仍是医美市场规模第一城市

发布时间:2020-12-30 11:18:11      来源:DONEWS

  DoNews12月29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29日,医美平台更美APP发布《2020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今年遭遇疫情冲击,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仍达1975亿元,占比全球17%。后疫情时代医美线上化态势明朗,医美产业向机构线上化+服务智能化+产业科技化“三化一体”发展。

  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新增医美机构5150家,医美市场规模1975亿元,占比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尽管受到疫情的短暂影响,规模仍保持在全球领先水平。国内医美市场规模前十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深圳、杭州、南京、西安、青岛,虽然下沉市场增速也十分可观,但市场规模前十城市仍被被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占领。

  在渠道上,医美线上化直播成为主流,2020年更美平台参与直播机构数量每月增长217%,直播当日GMV较日均GMV增长323%。

  2020年度医美消费热频词为“轻医美”、“抗衰”。数据显示,更美平台订单量前十的医美项目分别是肉毒素注射、玻尿酸注射、小气泡、光子嫩肤、水光针、脱毛、水氧活肤、果酸焕肤、吸脂、热玛吉。
从年龄层上看,医美用户95后、00后共计占比过半。此外,近年男性颜值意识崛起,更美平台男性用户占比13.5%。(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平台 白皮书 机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