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特斯拉降价是只值这么多

发布时间:2021-01-11 10:16: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有人说特斯拉降价是绞杀的开始,但也有人不这么认为。

李斌:特斯拉降价是只值这么多
李斌:特斯拉降价是只值这么多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 李斌被问及蔚来产品定价高于特斯拉,这一价格过高应该降价时表示,特斯拉一直是按成本定价的逻辑,成本下降价格就下降。但是也要注意到特斯拉销售一万台车时就 20% 的毛利率,一直到现在毛利率还是超 20%。这也意味着特斯拉降价不是真的降价,是本来就只值这么多。

  李斌表示,特斯拉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司,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它对推动电动车普及有很大的作用。蔚来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都是汽油车,蔚来做的是要让买同样价位汽油车的用户转换到买蔚来的电动汽车。蔚来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蔚来聚焦的就是宝马、奔驰、奥迪这些主流高端市场。

  在被问及特斯拉国产 Model Y 的价格可能会对蔚来目前的 SUV 有一个直接的冲击时,李斌称 :“蔚来和特斯拉的产品没有那么大的竞争,我们 ES6 是真真正正的 SUV,无论从底盘的设计,还是从空间、造型、使用的场景等各方面来讲,我们是真的按照 SUV 去设计的。市场角度来讲,大家更多把 Model Y 归到 SUV,我觉得它是 Model 3 GT,就 Model 3 的变胖版。”

相关热词搜索:特斯拉,降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