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齐生故居挂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03 12:42:55      来源:安顺日报

  2019年12月31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黄齐生故居揭牌仪式在经开区幺铺镇青源村举行,这是我市首个被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黄齐生先生一生投身于进步教育事业,培养进步知识青年。1904年开始执教于达德学校,1917年倡议私费留学,之后率领学生到日本留学,期间始终激励学生为国家而刻苦学习。1919年黄齐生将从日本回国滞留上海的留学生组成“贵州教育实业参观团”。同年,率领贵州学子6人赴欧洲勤工俭学,在深入接触并学习马克思、恩格斯著作后,毅然回国投身到国家和平、民主、团结、统一的事业中来。

  此次黄齐生故居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标志着我市又增加了一个向海内外推荐展示安顺文化和加强与海内外侨胞交流的重要窗口,满足侨胞文化需求又多了一个重要阵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黄齐生故居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因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讲好安顺好故事、传播安顺好声音。(记者 卢维)

相关热词搜索:安顺 文化交流 中国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