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册亨举办布依山歌大家唱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03 12:42:46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19年12月29日,由册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高洛街道办事处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文化进万家,红红火火过大年”易地扶贫搬迁布依山歌大家唱活动,在该县高洛街道巴纳布社区文化广场举行,让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年。

  本次活动是2019年“文化进万家,红红火火过大年”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系列文体活动之一。活动采取现场报名,满100名为止,以新市民居住区群众为主要参赛对象,采取组合、独唱等方式现场演唱,以“感党恩,颂党情”为主要内容,鼓励原生态演唱,选手参赛歌曲限时5分钟,可清唱或自伴奏演唱。

  活动现场,吸引了千余名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群众前来观看。布依族歌手们一个个穿着漂亮的布依族民族服饰,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即兴演唱,同台竞技,一展歌喉,用优美的歌声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广大新市民昂扬向上、健康快乐、幸福美好的精神风貌。

  100名参赛选手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现场30位大众评委进行公平、公开、公正的举牌打分,最终评出“布依金嗓子”“布依人气王”“魅力布依声”歌手各5名,分别奖励价值1000元、800元、500元的大礼包。(通讯员 蒙福昌)

相关热词搜索:布依 居住区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