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发布时间:2020-01-20 15:25:48      来源:安顺市政府办公室

  1月19日,由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安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和24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进入商业投运。

  据悉,投资1.3亿元的安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规模400吨/日,采用1×4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2兆瓦抽凝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垃圾量15万吨,年发电量5300万千瓦时,产值4000万元,减少碳排放量5万吨。

  据了解,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2015年7月投产以来,垃圾处理量日益增长,生产运营情况良好,其中,2018年、2019年发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环保处理垃圾35万吨/年。随着二期项目的顺利进入商业投运,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二期同时投入使用,可实现对全市生活垃圾的全覆盖处理,实现日处理能力达到1100吨/日,每年可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万吨,年发电量1.5亿kwh。

  同时,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处理垃圾量60万吨,与垃圾填埋相比减排温室气体约为22.5万吨二氧化碳,项目通过强化收集管理等措施,降低垃圾含水率、提高垃圾热值,有效地提高垃圾焚烧热能利用效率,按平均发电煤耗320.3g/kws计算,每年可节约煤标5.1万吨。

  随着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的建成投产,进一步扩大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范围,包括紫云和关岭等地,积极改善安顺市及周边区县、乡镇的生态环境,缓解安顺市特殊的喀斯特地貌用地紧张,填埋渗漏造成地下水污染等突出问题,减少生活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为安顺市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提升城市形象作出较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安顺市 安顺 项目 垃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