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冯仕林:不忘初心 扶贫帮困

发布时间:2020-12-10 09:50:52      来源:安顺日报

  我叫冯仕林,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便从西秀区宁谷镇林业站派驻到宁谷镇胡军村开展帮扶工作。

  刚到村里时,我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同时采取家庭座谈会、院坝会的形式,了解村民们的诉求。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我发现大家脱贫致富的愿望其实非常强烈。但要用什么办法才能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呢?一道难题摆在了我的面前。

  “先从小事做起,逐步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问题。”我从自己擅长的方面入手,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向村民传授、讲解农村实用技术和农村互联网应用基本知识,同时帮助村民们积极汲取新的知识,使他们获得种菜、种果、养殖等技术。并积极落实国家扶贫政策,为652户贫困户退耕还林3934亩,共补贴1664764元,为47户贫困户落实就业岗位。

  “产业兴旺是脱贫致富的核心要素。”只有帮助村民“拔穷根”,扶贫工作才有源头活水。为防止单一农产品带来的市场风险,我通过了解市场、走访村民、互动交流、形成共识,决定在村里发展培植周期短的食用菌,同时对已形成产业的金刺梨进行提质增效,使其与出产期达一年以上的精品水果金梅枣互为补充,实现“以短养长”的农村新型产业发展模式。

  我出身农村,从小生活也不富裕,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想让乡亲们都能过上温饱不愁的日子,帮扶工作让我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这些经历都将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也是我的光荣与幸福。

  (记者 鲁开伟 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贫困户 脱贫致富 村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