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区朱昌镇宋伍社区百亩蔬菜喜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0-01-15 14:19:30      来源:毕节日报

  当前,七星关区朱昌镇宋伍社区的100亩蔬菜喜迎丰收。站在基地中央,放眼望去,绿意尽收眼底。宋伍社区党支部书记邓军和几位班子成员一道在地里忙着采摘、装袋,运往收购点,一片忙碌景象。

  “今天我们要收2000斤白菜送到农商联动公司,一天都在地里了。”看着丰收的大白菜,邓军脸上幸福洋溢。

  2019年10月,为响应七星关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号召,宋伍社区大力发展白菜种植,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社区连片土地资源得不到有效利用,多年来本地农业产业发展停滞不前,为更好地带动百姓致富,2019年,村委牵头把土地流转过来,统一由合作社组织生产。”邓军说,社区针对蔬菜产业发展,成立了同心蔬菜专业合作社,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与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密切联系群众制定系列发展规划。

  邓军介绍,针对社区发展动力差、劳动力不足等客观条件致贫的贫困户,合作社组织他们以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入股,每年按利润的10%保底分红;其他发展动力强的贫困户,社区就引导他们发展种植、养殖,并积极落实中央专项扶贫资金扶持政策,帮助他们发展。

  近段时间,宋伍社区的大白蔬菜陆续进入市场,不仅与农商联动公司签订收购协议,还与城区多家批发市场联系拓宽销路,其中专门开设清毕社区、龙山社区等城区直销点,销售渠道的增加让百亩蔬菜市场前景尤为可观。

  邓军说,此季蔬菜产量预计15余万公斤,全部销售结束后预计收入20万元左右。社区计划蔬菜采收后再发展50亩精品蔬菜,流转土地与农商联动公司合作,投资300万元建300余亩刺梨育苗基地,积极发挥合作社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韩园媛)

相关热词搜索:社区 蔬菜 合作社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