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多举措扎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11:27:57      来源:威宁县政府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威宁结合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多举措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有效保障广大群众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精心部署安排。全县结合省、市、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目标和要求,将安全工作作为底线和基础来抓,狠抓各行业各领域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工作。及时组织力量对县城区域商业综合体、博物馆和文物单位、KTV等人流集中场所开展包含消防安全责任划分是否明确、控制室有无人员值班、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程度等方面的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净化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办理率。

  明确工作任务。对排查整治出的火灾隐患,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积极督促指导消除火灾隐患的同时,及时组织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警示约谈,面对面提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明确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拓展宣传广度。结合全县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组织乡镇、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百姓家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消防监督员在向单位、部门和场所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的同时,耐心讲解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安全用火、用气、用电以及火场逃生技巧和初期火灾扑救技能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用火、用电习惯,真正把消防知识记在心中,提升群众自我防火意识。充分发挥乡镇公安派出所点多面广的优势,要求乡镇公安派出所在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深入百姓家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全力做好全方位、无死角的消防知识宣传。

相关热词搜索:火灾 全县 工作 场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