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文峰街道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防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2:19      来源:毕节日报

  近日,黔西县文峰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防范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普及燃煤、天然气,特别是自烤煤炉和煤气灶的安全使用常识,切实增强居民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

  加强安全检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各社区组织“两委”成员、基层干部、网格员、老党员、志愿者等逐户开展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和规范电气线路、及时更换绝缘层破损、老化的线路,实时组织居民开展“三清”“三关”活动(清理厨房、清理阳台、清理过道和关门窗、关电源、关燃气),及时整治消除取暖设施安全隐患,将特殊家庭纳入重点监管对象,明确专人定期上门查看或电话提醒。

  严明安全责任,确保措施落到实处。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压实,并将《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到每一户(覆盖率至少80%以上)。

  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各相关站所针对冬季取暖易发生的火灾、中毒等事故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各类救灾物资和装备设施的统筹保障,切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及时得到有效处置。

  (孔 红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安全隐患 氧化碳 黔西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