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开展樱桃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3:08   作者:纳雍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纳雍县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纳雍县开展樱桃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由于近年来受气候环境等因素影响,樱桃病虫害发生较重,特别是樱桃褐腐病、流胶病、果蝇等危害较重,严重影响樱桃产业的发展。樱桃是带动我县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省农业农村厅、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樱桃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根据安排,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植保专家到我县樱桃核心种植区厍东关乡开展樱桃绿色防控技术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樱桃产业效益和竞争力,助力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厍东关乡陶营社区举办的樱桃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上,县植保专家对樱桃病虫害绿色防控作了认真讲解:一是做好农业防治工作,从田间管理、施肥修剪、清园除草等有效控制虫口密度和病源;二是注重物理防控技术工作,通过安装太阳能杀虫灯、诱虫板和性诱剂等措施减少害虫的传播危害;三是强化化学防治工作,选用高效低毒农药进行防治,保证樱桃产业健康发展。

此次参训人员有厍东关乡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陶营、长坡、大坡、新街等村(社)种植户等共80余人参训,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黄板16000余张,价值20000余元。

相关热词搜索:樱桃 病虫害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