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艺推出实验性小剧场话剧《背叛》

发布时间:2020-01-18 14:5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道正)天津人民艺术剧院17日举行观众见面会,推出2020年度开年新戏、实验性小剧场话剧《背叛》。

  《背叛》讲述了一个关于信任和背叛的故事:警察刘大威追捕逃犯时因公殉职,妻子崔小北无比悲痛,更为自己在丈夫离世前最后一夜还与他争执感到自责。然而,她发现丈夫与一个叫杨美玉的女人来往密切。这场意外引发的“信任危机”将两个女人交织在一起,她们在一次次情感“对峙”中探寻“背叛”的真相,也带出了隐藏在两个女人婚姻背后的故事。

  该剧由钟海担任艺术总监,张文明编剧,导演为张艳秋、王斯汀。张艳秋、李阳、吴杰、高阳、张晶晶、梅辰等出演。王立新任舞美设计。

  导演张艳秋、王斯汀介绍,话剧《背叛》改编自作家胡学文的小说,作品极具戏剧性,对女性心理的刻画尤其精准,深刻探讨了人性。

  “我在编剧的过程中,深刻领会到了编剧的不易。”话剧《背叛》的编剧张文明是天津人艺的青年演员,这是他第一次担纲编剧:“每天晚上都会写到凌晨两三点,到了排练场上,导演演员一碰,好多又推翻重来,经历了多次创作。”

  天津人艺副院长李阳介绍,这部作品定位为实验性小剧场话剧,这表明天津人艺的实验剧场今后更鼓励戏剧的实验性、先锋性、文学性、独创性,以推动艺术创作的繁荣。

  小剧场拉近表演者与欣赏者之间的距离,更直接地进行情感交流和心灵呼应。主创人员表示,这部作品非常富有戏剧性,其实信任危机不只存在于婚姻中,希望通过这个故事探索情感问题、社会问题,而剧中“戏中戏”“倒叙”“多功能演员”等舞台呈现手段,则意在探索小剧场戏剧的观演问题。

  目前,话剧《背叛》现已进入细排阶段,并将作为天津人艺2020年度开年新戏,于2月21日在天津人艺实验剧场与观众见面。同时,该院保留剧目《日出》也将作为实验剧场新装开业剧目于1月31日至2月2日上演。(完)

相关热词搜索:天津 话剧 编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