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限制演员高片酬? 政协委员冯远征提出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0-05-24 15:3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袁秀月)从影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非诚勿扰》到话剧《茶馆》《哗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曾带给观众众多深入人心的角色。

  谈演出行业危机:不希望从业者的梦想破灭

  谈演出行业新变化:线上演出或是将来热点

  谈新文艺群体:建议出台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制度

  近些年,包括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等在内的新文艺群体正在崛起,同时,他们的权益保障也备受关注。

  这跟冯远征的另一个提案有关,他建议出台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制度,将新文艺群体的职称评审,纳入到现有职称评审体系中,尽快打破壁垒,畅通人才渠道,让他们得到该有的认可。

  在他看来,既然定义了新文艺群体,除了身份外,在艺术成就上也要给他们一些肯定。如果新文艺群体有了职称评定,对于演员也是一个保护,同时也能够限制片酬。

  “我们都有职称评定,从国家一级演员到国家四级演员。我是上海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客座教授,之所以能够封客座教授,是因为国家一级演员对等的职位就是教授级。但如果我是新文艺群体的一员,那么大学叫我去,他没法给我定义,因为没有职称。”冯远征认为,新文艺群体的职称还可以规定片酬的下限和上限,它是规范,同时也是保护,很多乱降价、乱涨价的现象就会得到一定的抑制。

  冯远征曾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一直学习,深入到生活中去。对于每年的提案,他也有自己的考量。“首先要积极履职,做调研的时候要积极参与。”除此之外,他觉得最重要的是先做好本职工作,关注的一定要是内行的话题才行。

  这也是他一直关注文艺界和国家艺术基金的原因。“如果关注其他的,那不是我的行业,我可能就会说错话。”另外,他认为,提案一定要有可行性,不能不着边际。(完)

相关热词搜索:文艺 群体 职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