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古镇迎端午 网络直播弘扬传统节俗文化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宇翔)传统端午佳节将至,“古厝端阳文墨家风”2020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23日在福建省级家风家训馆——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陈氏家风家训馆举办。

  活动现场,一场寄托着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传承之情的端午纪念屈原仪式按照传统礼仪进行,让民众感受到端午节庄重的文化氛围。蕴含着家风家训的节目《与妻书》,展示传统闽越文化的闽剧《荔枝换绛桃》等节目,也营造了热闹的节日气氛。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布置爱国卫生知识展板、送菖蒲传祝福等方式,向到场的民众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希望通过宣传端午文化,用更亲近民众的方式展现节日的文化底蕴,全方位呈现福州传统文化的文脉悠长。(完)

相关热词搜索:家风 家训 福州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