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沿河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油茶产业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4:58      来源:铜仁网

  今年以来,沿河自治县抢抓玉屏自治县帮扶的机遇,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成效显著。

  沿河油茶种植历史悠久,也是适宜栽培区,但受限于地理环境,企业不愿意进驻,缺乏带动,产业无法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玉屏以自身优势倾力帮扶沿河油茶产业发展,成立油茶工作组进驻沿河。工作组通过走访调研,按照适树选地、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的原则,最终确定在沿河14个乡镇68个村发展油茶产业8万亩。

  从3月初到4月中旬,玉屏陆续为沿河提供了100万株油茶苗和400吨肥料,顺利完成了4000亩新造油茶林和已建油茶基地的补植任务。此外,玉屏油茶工作组驻扎沿河,还在基础建设、油茶种植、抚育管护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辅导和全程技术跟踪服务。

  下一步,沿河还将加大后期基地标准化管护的投入力度,通过积极申报绿色产业发展资金,确保油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油茶 工作组 产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