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圆明园!百年古莲的“第二代”开花了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还记得去年圆明园“复活”开花的百年古莲吗?这个夏天,百年古莲的“第二代”已经开花了。

  当日,记者在圆明园荷花基地看到,正在盛开的荷花随处可见。

  经过专家监测研究和精心培育,11颗古莲子中的6颗成功发芽,在2019年“复活”开花。

  “可能因为适应能力不足,去年这4株古莲并未结出莲子,因此只能通过无性繁殖的方式,将结出的藕移栽在土里扩繁。”赵哀梅说,今年的“莲二代”长势不错,近日已进入盛放期。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在圆明园荷花基地,工作人员已发现今夏圆明园的第一株并蒂莲。

  赵哀梅介绍,相较往年,今年圆明园并蒂莲出现稍晚,目前还没有开花。

  并蒂莲寓意美好,同时也较为稀少。不过,此前几年,圆明园均曾出现过并蒂莲。(完)

相关热词搜索:圆明园 并蒂莲 莲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