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多举措纾困解难“贷”领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1 22: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虹 许晓诚)“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既要齐心协力战胜疫情,也要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福建泉州石狮市市长黄春辉表示,全市各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民营企业带来融资大礼包。

  当天,石狮市人民政府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签订10亿元(人民币,下同)贷款规模框架合作协议。在此之前,兴业银行石狮支行已为石狮市实体企业增贷、转续贷6000多万元。

  签约现场,4家石狮民营规模以上企业与兴业银行石狮支行签订了授信意向协议,石狮市国投集团与兴业银行石狮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市国投集团旗下石狮市狮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石狮市六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的业务规模。

  根据协议内容,兴业银行将建立10亿元授信金额的“信贷合作绿色通道”,对符合要求的石狮企业执行优惠贷款利率,通过加强信贷支持规模民营企业,在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复工复产中资金周转困难的同时满足企业长远发展的资金需求。

  石狮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民营经济发达,作为其支柱的纺织服装产业大多是中小企业。此前,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石狮已相继出台多条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政策,其中包括通过新增贷款按比例奖励银行团队,免收及减半阶段性政府融资担保费用,降低供应链融资成本等三项措施。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石狮市进一步搭建起了政银企沟通对接平台,进一步深化了政银企合作,形成了银行增贷、融资担保公司增信、供应链公司增资的协作体系,将利用规模灵活可控、资金闭环滚动、风险可控的新型企业融资优势,为企业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提供“金融利器”,从而达到让每个企业的复工复产真正落地落实的目标。

  连日来,石狮各企业正在有序开展员工接返活动。石狮市于2月18日印发《关于支持企业招工用工的补充通知》,决定拿出2000万元奖金支持企业招工用工。此外,2020年石狮市“春风行动”线上公益招聘会也于20日正式启动,为用工企业及广大求职者提供全方位支持。(完)

相关热词搜索:石狮市 企业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