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医用N95口罩日产量超过90万只 基本满足一线医护需求

发布时间:2020-02-26 19:3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发改委:医用N95口罩日产量超过90万只 基本满足一线医护需求

  欧晓理表示,目前,全国口罩日产量超过5400万只,比春节假期结束时提高了近3倍,缓解了部分紧张局面。

  国家发改委积极协调解决口罩生产中原材料、辅料、生产设备供应难题,着力解决用工、物流、资金等诸多困难,基本实现了全产业链开足马力运转,全国口罩的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10%左右。

  同时,国家发改委新设立了医用口罩技改扩能专项,已经支持3批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增产、扩产口罩。特事特办帮助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取得口罩生产资质,迅速转产。

  另外,各地陆续建成、新上了一批口罩生产线,很多大型国企、民企也开始加入,不断投产新产能。

  欧晓理指出,马上达到口罩“要多少有多少”的状况是不现实的。所以当前有必要科学按需使用口罩,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他呼吁每个人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肩负起科学节约使用口罩的责任。比如,普通口罩可以视情况适当延长使用时间,增加使用次数。

  发布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表示,截至2月24日协调运到湖北的医用防护服257.9万件,医疗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共77.1万个,负压救护车507辆,呼吸机1.5万台,心电监护仪1.3万台,84消毒液(5%)11.3万箱。

  他指出,医用防护服等每日运抵湖北数量已经连续多日超过湖北方面提出的需求量。一线医护人员所需的重点医疗物资已基本得到保障。

  他说,随着风险等级的动态调整,工信部将对不同地区的医疗物资保障做出相应调整。对湖北省和武汉市及其他高风险区域,仍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对北京市和其他重点区域,根据物资紧缺程度分类实施调配,按照确保重点急需的原则,做好紧缺医疗物资的供应保障;对低风险地区原则上由所在的省市区按属地原则做好医疗物资的保障供应。(完)

相关热词搜索:口罩 物资 医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