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非洲两地企业进行“云”签约金额达66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0-06-28 09:5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岳旺)2020贵阳进出口商品网络交易会企业对碰云洽谈非洲专场27日在贵州贵阳举行。来自非洲、贵州两地100余名企业家相聚“云端”,签订了380万美元的茶叶出口订单和280万美元的汽车配件出口订单。 _i630znox87b">

  签约仪式上,贵阳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与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奠定贵州非洲紧密的商贸合作基础,为双边企业提供有效的外贸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企业朋友认识贵阳、感受贵阳。

  贵阳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贵安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栾雁以“云聚筑城,畅叙友谊,共话发展”为题进行推介。他表示,贵阳在大数据应用、高新技术产业、智慧农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诚邀来自非洲的各位企业家来贵州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共谋合作双赢新路径,推动双方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经贸合作。

  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安综合保税区先后于2014年、2016年封关运行,拥有坚实的配套基础、便捷的立体通道、完善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和优越的政策环境。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安综合保税区作为贵州省进口产品一级分拨中心和特色产品出口示范区已初具雏形。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连线,参展企业、非洲采购商嘉宾代表致辞并进行产品推介,他们纷纷表示,贵州非洲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搭两地外贸合作平台,开启中非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

  “本次交易会,旨在促进非洲和中国的企业合作共赢,在基础建设、能源、电力、建筑、农业和金融方面发掘合适的合作伙伴。”世界妇女商会会长辛迪·穆扎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非洲必须紧密合作,增进中非各方的国际贸易交流,找到更多的合作项目,互利共赢。

  此次非洲专场活动主题为“深化对非经贸大合作、共创黔非经贸新发展”。通过“网见面、远程谈、云上签”的形式,足不出户将中非贸易商、生产商齐聚一堂,利用互联网贸易洽谈模式推动“黔货出海”,促进交易洽谈,推动非洲与贵州企业进出口贸易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非洲 贵阳 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