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停洞镇摆也村百香果种植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27 12:44:0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盛夏时节,正是百香果飘香的日子。

  6月18日,记者走进从江县停洞镇摆也村百香果基地,只见翠绿繁茂的百香果藤蔓下,硕果累累,又大又饱满的百香果挂满枝头,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远远望去,绿色的藤条彼此缠绕,仿佛一块巨大的绿毯盖在大地上。

  百香果产业是停洞镇重点打造“4+1”产业之一。该镇积极探索精准脱贫的路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百香果种植,鼓励贫困户参与,不断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目前,已完成种植1166亩,覆盖贫困户650户2490人。

  百香果已成为村民的致富果、脱贫果。蒙老良是田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不仅得到了租金,还享受百香果种植入股分红。他说:“我家有4.43亩土地流转入股合作社,每年收入4000多元,加上分红,我顺利脱贫了。”

  (李田清 姚宁 龙讯)

相关热词搜索:贫困户 合作社 从江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