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沙镇生态农业稻蛙共生实现一田双收

发布时间:2020-06-27 12:43:54      来源:中国黔西南网

  近年来,兴义市乌沙镇积极探索稻田养蛙脱贫之路,开发“以稻养蛙、以蛙护稻、稻蛙共生”的绿色生态农业新模式,进一步带动农业经济增产增收。

  笔者在位于乌沙镇抹角村革里组的锋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黑斑蛙”养殖示范基地看到,成群的小黑斑蛙在稻田里蹦蹦跳跳,管理人员正忙着给稻蛙整理场所、清理稻田杂草。

  据锋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李永峰介绍:“我们从2019年5月开始在乌沙镇革里村实施黑斑蛙养殖项目,目前有32亩左右,养殖品种从湖南引进过来。黑斑蛙新品种对生态能起到维护作用,对水稻也有护理作用。”

  据了解,“稻蛙共生”这样的循环养殖模式不仅能让种出来的稻米品质更佳,养出来的蛙也可以卖钱。另外,因为养殖模式特有的生态结构,其稻和蛙的品相和营养价值都非常好。

  “黑斑蛙对环境要求特别‘严苛’,它不能在有污染的条件下生长,好水质养出来的黑斑蛙肉质特别鲜嫩。”李永峰说。

  目前,黑斑蛙长势良好,预计在7月初将开始成批销售。李永峰对现状表示非常满意:“今年亩产量在3000斤到4000斤,目前市场批发价在15块钱一斤,总产值在5万块钱左右,主要销往广州、昆明、重庆、成都等地。”李永峰表示,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带领身边更多村民学习黑斑蛙养殖,共同创业、发家致富。

  (洪霞)

相关热词搜索:黑斑 稻田 合作社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