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提前半年完成3万个5G基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3 12: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贤)2020年上半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投资超85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3万个5G基站建设任务。截至7月1日,重庆市新建3.2万个(累计建成4.2万个)5G基站,实现所有区县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2日发布上述信息。据悉,为加快项目建设和调度,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搭建了中国首个5G新型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用大数据管理建设,可直观展示该市5G网络覆盖情况,实时管控建设进度,及时解决建设困难。

  同时,基础电信企业携手产业链,推动5G创新应用在当地遍地开花。

  重庆电信运用5G助力打造“5G+智慧警务”、5G大数据展示中心等,下一步将打造重庆首个5G智慧步行街、首个云网深度融合的教育城域网,积极推动5G技术在新能源生产、智慧公路等方面的应用推广,广泛开展基于5G网络支撑的自动驾驶业务应用试点项目。

  重庆移动大力助建“智慧重镇”,打造5G场景应用109个,通过基于“5G+边缘计算”的虚拟专网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工业互联网应用。

  重庆联通在智慧医保领域与华为合作,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带动医保大数据、区块链在医保行业的规模应用。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透露,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将加速建设形成“覆盖范围广、网络质量优、业务体验佳”的5G精品网络,实现5G连片规模组网,保障新基建领域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市 智慧 医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