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扶持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20-07-28 15:31:5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以及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今年5月,全县42个贫困村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脱贫以后,当地还继续抓好后续扶持工作,实施配套产业,帮助村民实现致富。

  这里是江城县整董镇上牛圈村民小组,数万亩荒山上连片的坚果林已初具规模。村民邓永明在坚果林里套种的19亩新品种百香果,到下个月就可以成熟了,但是销路问题让他担心起来。

  其实,这些新品种是农业部门和相关专家实地考察后,综合当地具体情况引进的最适合的品种。但由于是第一次试种,一直还没有找到收购的厂家。对此,当地政府部门积极联系电商平台,工作人员很快到村子里,为百香果销路搭建新平台。一家跟政府长期合作的深加工企业,以每公斤2.8元的保底价与农户签订了收购协议;通过对物流公司相应的减免补贴政策,将通过电商平台以每公斤3元的价格同步在线上平台进行销售,同时还给予种植百香果的农户每亩600元补贴。多措并举,确保了果农的收益不减。

  目前,江城县以扶持产业来巩固脱贫成效,正逐渐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相关热词搜索:云南省 村民 坚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