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过“政府专投”方式引育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30 16:29:26      来源:新华网

  天津:未来5年通过“政府专投”方式引育不少于100家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

  新华社天津7月29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28日从天津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未来5年,天津将通过政府专项投资的方式,引育不少于100家的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加快天津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

  为解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工艺复杂、难度高、风险大,风投资本很难早期投入的难题,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提出建立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扶持机制,分担早期风险,培育优质市场主体,让更多好企业成长。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投资聚焦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瞄准核心技术、核心创新能力、核心专利产品,关注原创性、颠覆性、关键共性技术或与重大工程密切相关的技术成果,优选成果转化能力、技术迭代能力较强的创业经营团队。

  创业经营团队可采取货币出资、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等方式设立创业企业。政府专项投资单笔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不做企业第一大股东,鼓励备案跟投的社会资本与专项投资同期投资企业。专项投资在企业创业成功时让利退出。

相关热词搜索:专项 天津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